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90”后纪检人: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②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4:0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北辰区纪检监察系统“90”后的年轻干部们,勇挑重担,他们把行动变为最有效的磨砺,让青春的能量充分迸发,在北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北辰区连日开展全员“大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90”后纪检监察干部们不顾安危、迎难而上披甲出征,在镇街的各个点位上,当先锋、做表率,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用青春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的力量筑牢坚强的堡垒,用更有力的新作为书写纪检人的忠诚与担当。

    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 郭津津

    疫情形势严峻之时,正是青年干部冲锋之时。我按照组织安排,下沉至瑞景街秋瑞家园社区,与同志们共同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5月15日至22日的八天时间里是紧张又充实的,从凌晨四点集结开战,到系统录入和秩序维护的互相切换,再到十点封箱。程序是机械的,机械意味着执行的精准、彻底和坚决;我们坚守的每分每秒又都是鲜活的,虽然无法与投身管控区的同志们相比,但是我们也在坚持和并肩中战胜着困难,我们与6000余名居民的默契也在日渐增进。我相信党民一心,必将战胜疫情。

    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 王子涵

    迎着凌晨朦胧的微光,奔赴津辰抗疫的战场,伴着入夏当空的骄阳,汗水湿透蓝白色的“戎装”。

    仍清晰记得,第一次做信息采集工作那天的笨拙与慌张,幸而在同事的带领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任务:5箱,50管,1000人。那一刻,数字成为勋章。

    连续8天参加“大筛”,如今我已经成为信息采集岗的一名“熟练工”,掌握快速准确录入的“技术”。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不间断地重复性工作,每当困了累了,想到还有在更危险更艰苦岗位上奋战的同事,都会重新振作精神,这一刻我知道,作为90后,我不再是孩子,我在努力用行动将自己锻造成社会需要的钢铁脊梁;每当工作结束,看到战友们脱下“戎装”后泡发的手和满是勒痕的脸,都会相视一笑,这一刻我明白,作为爱美的女孩,与精致的妆容相比,这才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明知前路有风险,越是艰险越向前。很荣幸,我们能成为“被需要”的一代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曾经我们是孩子,国家予我们幸福生活,如今孩子长大了,换我们来保家卫国!

    双环邨街纪工委干部 刘海岩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以来,我的岗位几经变化,从维持秩序到协助医护人员入户采集再到现场录入,有时也会感到疲惫,但更多的是作为党员干部、一线防控人员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来自于入户时听到的每一声“谢谢、辛苦了”,来自于大筛过程中居民的积极配合。我很庆幸,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可以用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去守护那些必须要守护的人。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控。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我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与同志们携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宜兴埠镇翠金园社区纪检委员 鲍秀婧

    “大筛期间天天早出晚归加班的时候,心中很不是滋味,我的孩子才四岁,亲人每次大筛前都会再三叮嘱我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这段时间,虽然觉得对家人有所亏欠,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无暇犹豫。连续八天的全镇“大筛”,从采样现场的信息录入,到配合医务人员的爬楼入户,每一次冲锋陷阵,都是一次锤炼意志、磨练品格的成长经历,不经意间,我已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战疫“尖兵”。疫情虽尚未消退,但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