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清风辰韵】开栏啦!

    发布时间:2022-04-22 14:33:3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也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以文固本、润心治心、修德养廉,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干部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即日起,区纪委监委“极目辰光”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开设“清风辰韵”专栏,陆续登载我区廉洁文化特色亮点工作信息,转载廉洁文化相关讲话、文章和音视频作品,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敬请关注。

    以廉启智

    普东街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为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倡廉氛围提供有力支撑。

    以廉润心

    北仓镇御龙湾社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龙湾书画社,举办以“倡清风树正气”为主题的廉洁书画活动,营造社区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以廉修身

    青(广)源街盛康园社区通过开展“社区书记讲廉课”,组织“清风拂面”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廉政文化。

    以廉化人

    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把“廉政教育微课堂”搬到居民身边,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让清廉文化融入社区建设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