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专项监督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4-02 15:47:4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针对教育系统热点问题,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再监督的工作职责,压紧压实教育局党委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监督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近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教育局党委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走入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供应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和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现场检测消防应急人员应急处置制度机制落实成效。

    检查组与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分析校园霸凌对学生健康成长的严重危害,详细了解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并现场查阅相关记录、心理健康课程设置和开展情况,听取学校在预防处置校园霸凌方面的工作汇报。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夯实了教育系统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主体责任。下一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锚定重点监督任务,采取深化监督、细化标准、优化服务等举措,强化监督执纪,助力北辰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