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高站位强监督 促落实稳根基--北辰区纪委常委(扩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10-14 09:26:0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第一篇“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有关论述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纪委监委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我区“三农”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融汇贯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将学习论述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我区乡村全面振兴。

    二要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监督保障稳产保供,促进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要突出抓好粮食安全,将督促涉粮领域问题整改和案件查办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齐抓共管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组合拳”。要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和“一把手”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土地领域违法问题治理,督促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农地姓农”“耕地姓粮”,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三要强化基层监督,站稳群众立场,着力保障“三农”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紧盯农村教育、医疗、就业、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漠视群众利益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职能作用,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监督工作重点,扎在一线、深入群众,近距离、全天候了解掌握基层情况,推动基层干部作风建设,保障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