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你们只管努力 我们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13 11:06:18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隔离考场准备的怎么样?考生入场前如何查验‘三件套’和核酸报告?考点食堂如何保障食品安全?”6月6日,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在第四十七中、华辰学校检查 2022 年普通高考考点时逐项核对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今年高考北辰区共设置2个常规考点,并配备了隔离考点、备用考点等“重置考点”,2200余名考生迎来人生路上的第一次大考。高考期间,北辰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检查组,靠前监督、“嵌入”监督,不仅对常规考点疫情防控、考风考纪、考务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还特别针对隔离考点等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每年高考、中考等重要考试期间,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力促各考务成员单位针对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认真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履职缺位、违纪违法等问题发生,为考试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