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西堤头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2 14:48:4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西堤头镇开展专题调研,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郭莹同志一行来到刘快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村民议事决事大会场,听取村负责同志介绍利用建成的大会场开展村务监督、村民议事等情况。郭莹同志指出,全体村民有序参与乡村治理,高效开展议事协商,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石,要充分利用大会场,搭建党群沟通平台,畅通村务沟通渠道。

    在刘快庄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郭莹同志现场查看了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联络站负责同志介绍人员配备、日常监督、作用发挥等情况。郭莹同志指出,要坚持将联络站打造成群众监督的“前哨阵地”,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聚焦乡村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基层治理等贯通融合,最大程度发挥监督效能。在西堤头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全年重点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有关情况后,郭莹同志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牛鼻子”。落实主体责任是镇党委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落实监督责任,是镇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首责。镇党委要树立无限责任、全面责任的意识,镇纪委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坚持以政治监督为首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又要关注民计民生。要站位服务大局,落脚于“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带动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充分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运用好“身边人”“身边事”,持续开展好警示教育。同时,要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党员干部自觉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正本清源,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锤炼过硬作风,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不减,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和曝光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从快从严,传递一以贯之“严”的强烈信号,持续巩固党风政风新气象。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着重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把准尺度,也要把握温度,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做好澄清正名工作,给干部鼓足干劲。